這兒的空氣很特別
這兒的雲彩很乾淨
這兒的陽光很舒服
這兒的心情很期待



第二次上3952 心情完全不一樣
少了第一次的興奮與感動
多了一份恬靜舒適的心情
爬了許多高山 玉山一直是心中永遠的聖山
昔日的"新清如玉 義重如山"的標示牌已不復見
是國際化的關西吧 換成了英文 也多了點國際味
在三千九百五十二公尺的高山上 日出的那一刻
不論是說日語,韓語,英語,台語
都發出相同讚嘆的歡呼聲
這就是玉山的魅力所在






陽光給了咱們一個好禮物






從登山口到排雲的這8.5公里山路 這樣的景色一直重複出現在我眼前






出發前 阿興就說 我是來拍照的 不是來登山的 果然 ... 事後也真的證實 他真的只是來拍照的








每次都沒有好好的幫哥拍張好照片







過了孟祿亭也是隊伍該休息的時候了 陽光還是高高掛在上空






玉山前峰登山口前的大石頭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來張照也是一定要的






離開主線 上切往玉山西峰前進 該開始的景色還可讓大夥談笑風生
但接下來八百公尺直線陡坡 可是讓人吃足了苦頭






耶~第十八座百岳成功摘下






西峰觀景台前的白木林 遠方還可以見到玉山主峰的容貌哩






一直想把大峭壁拍好 哪個角度都覺得不對勁 不過到了這 也代表排雲快到囉~~








阿興口中一直說 我是來拍照的 我不是來爬山的




下午04:30 順利抵達排雲山莊 暖暖的夕陽 好不熱鬧的高山聚會






一群聽玉山的聽眾 大夥心中期待的都是明天玉山頂的日出吧






福哥果然是狠角色 攻頂的路上一連超車好幾隻登山隊伍 也因為第一隻到達玉山頂
所以也能有比較久的寧靜時刻






我喜歡這樣等待的感覺 來杯熱咖啡 聽聽風聲 靜靜的等待






感動的一刻






小侯興高采烈的跑到遠方的山頭 手指的遠方 在做啥只有他最知道






其他人還在享受玉山頂的陽光時 福哥也開始催促 要動身往玉山東峰的時候到了






左邊往東峰 右邊往南峰 找個時間也要闖闖玉山南四峰






玉山東峰列為十峻之首






登東峰的峭壁上 多虧前人架設的鐵鍊 要不然要上東峰真的可要大傷腦經哩~~







登頂前一刻的小禮物






早上08:30 成功摘下第十九座百岳






從玉山東峰往主峰觀去 是最美的景色 在這也觀看不一樣角度的玉山主峰
疑~怎沒看到阿興 對了!! 阿興他一直強調他是來拍照的






中年人的對話時刻







再折回玉山主峰 見到阿興已經等候多時 這時除了福哥 每個人都對
接下來的玉山北峰信心產生動搖了






一天內登玉山頂兩次 耶~~






上玉山北峰前一定要現下切一段不算短的碎石坡
下切時每個人心中想的一定是 回程時候還要經過這段上坡時的恐怖






上北峰路程的林相頗為豐富 這我就給他取名為"小男孩"吧






這應該就是"大孕婦"






整個登山行程中 此時事最艱苦的感覺近在眼前的玉山北峰氣象站
總是走不到 一步一步 還是走不到






下午12:30 千辛萬苦 抵達北峰氣象站 縣長心中一定想好好看看這氣象站的魅力所在






老實說登山這麼久 真的很喜歡玉山北峰
在這有豐富的元素 在這是寧靜的
靜靜的觀玉山主峰 睡個午覺 好不自在






氣象站觀測坪






氣象站能源板






氣象站自行摘種的






從玉山北峰觀玉山主峰






美麗時刻






全台最高的廁所






下午04:00再度回到北叉口






傍晚的風口 經過這下山到排雲就輕鬆了






回程排雲的路上 天氣好的不像話






今天的夕陽













原本排定第三天早上是玉山西峰的行程
前一定晚上小侯說:我人生20座百岳我心已足
阿興說:我是來拍照的
小丸子說:人家星期天還要上班好累喔
縣長說:西峰我去過了
就這樣一位影響一位 第三天成了最輕鬆的自然醒行程
也好 山一直都在 就給自己再登玉山的一個藉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