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紐西蘭前 朋友會問我
去紐西蘭玩啥阿
我總是會回答 萬年冰河健行阿

是的 在紐西蘭唯二的付費行程(法蘭茲.約瑟夫冰河&米佛峽灣)
冰河健行是我這次紐西蘭之旅最期待的
行前燒香拜佛的祈求好天氣沒少過
近日內的每日一善更是徹底實行
不為別的 就求個好天氣

隨著嚮導 大釜破冰 一步一步 冰爪喀ㄘ喀ㄘ聲響
湛藍的有點不切實際的狹長冰隧道就在眼前
置身入內 著眼處皆是萬年的遺跡
不覺得自己掉入時間的隧道
反而像是跳下時下最炫麗的舞池中






凌晨5點 Steven 也被我吵醒了
本是該7點起床的行程 因為期待 提早了兩小時
屋頂上 傳來啪啦啪啦聲響
心理一沉 不妙! 果真 最不希望的雨神降臨了

8點 依照計畫 來到Glacier Guile中心集合
雨還是依舊下著...






向櫃檯出示了預定的文件(8 小時行程)
櫃檯人員隨即向你披哩啪啦 介紹了一大堆
只有Steven 一直點頭 .. 也不知是真董還是假董
回台後再看這張照片 疑 ~照片右方的男女是後來冰河行程中
跟我們是同一隊的隊友耶~ 真巧







報到完後 會發給每一個人一個吊牌
上頭有一個號碼 跟紅.白.藍三個牌子
紅色是換取Gore-Tex褲子
白色是換取鞋子跟冰爪
藍色是換取Gore-Tex外套
牌子上英文大致是說 遺失任何一件物品要賠償紐幣500元
哇勒 ~~






在櫃檯附近用紅色牌子換完褲子後
進入這間小房間
不用問 就知道是要用牌子換右邊櫃檯鞋子跟左邊櫃檯冰爪
記的右邊櫃檯拿給我的是6號鞋子
當左邊櫃檯工作人員要拿冰爪給我 詢問我鞋子鞋號時
我竟看成9號 一直猛回答 奈!奈!奈!






搞定鞋子跟冰爪後 就可以去下一個地方
用藍色牌子換Gore-Tex外套
基於台灣人有背骨的個性
所以我們三個都選擇不換 留下藍色牌子
還好這時的選擇是正確的
藍色背景的冰河 當然要穿黃色Gore-Tex外套
這樣拍照起來才會帥氣阿
40人就這樣擠這輛紅色小專車






車子往冰河開了約半小時 到達停車場
雨是停了 天空還是一片灰白
當然 此時心情是跟天空一樣顏色的






一群人 就這樣浩浩蕩蕩
往山谷方向前進
疑~ 走在我前面的後來再健行時也是跟我們同一隊耶
怪怪 ~ 同一隊友 都會跑到我的相機視窗內






半小時後 法蘭茲.約瑟夫冰河就出現在眼前
照片真的無法呈現 當時眼前看到的狀闊感
雨..還是下著...






看到所有人穿著一制的藍色外套
心中正暗自竊喜著...






開始朔河前進






緊接著又高繞






約一個小時的山路健行
照片左方洞口 是冰河溶化後的河水流經的地方






看到這 就知道心情變成陽光的
真爽! 看來之前的燒香拜佛還是有成效的






上冰河前 嚮導會一再的確認
你的冰爪穿著是否正確牢固









40個人 開始分成4隊
每一隊伍 都會有一位專業的嚮導帶領
不用說 當然是挑金髮妹最多的一組
一開始 嚮導還會要大家先自我介紹
還問起 最喜歡的電影
本想回答 李安的"臥虎藏龍"
該死的"臥"英文不會唸
想到上一部才剛看完 李連杰的投名狀(兄弟亂我兄弟者 視投名狀 ..)
Jet Lee!!!






第一支隊伍 就在滿滿的陽光下
朝著冰河出發






在冰和上健行 算是輕鬆的
走沒多久 嚮導就會停下隊伍
拿著他的吃飯傢伙大斧頭 為我們開路








這顏色 像極了冰淇淋雪泡






越往冰河上緣走 兩邊的冰就越來越顯乾淨 湛藍






嘿 ~ 導遊家傢伙又停下來了
開始介紹 冰河的行成的原因啦 地形特殊之類的
當然這些專有名詞我跟willy是承認 真的有聽沒董
倒是Steven 一直說他董.
(地質學碩士 是背 ~)








這樣的行程 走起來真的相當輕鬆








經過冰洞 每個人都要來上一張






回頭一望 不知覺得
我們也爬升了好一段高度了
遠方灰白的天氣 一看就覺得不妙






另一邊 冰河上方還是有著小藍天






走了一段陡升坡後 眼前一片平坦
看到這景象 沒有人不歡呼尖叫的
任何有關壯麗的形容詞
皆不足以形容他的美與遼闊






另一位嚮導








這是冰河上 另一種活動的隊伍








整個冰河寬度有幾個足球場大
沒有人會去浪費時間計算這個問題
把眼前的美帶回家 是當前最迫切要作的事情








Steven 小小脫隊 當然不是體力不好
也不是為了美景拍照 更不是迷路
冰爪故障了
(隔天Steven 還一直說 他有點鐵腿 都是冰爪故障害的啦)
(是!是!是!)






中午放飯的時間 每個隊員
都帶著前一天準備的午餐
坐在萬年冰上 吃午餐的感覺是啥
當然是 冰~






昨晚準備的是香蕉.蘋果.麵包






午餐過後 天空就開始不作美了
一直下著小雨 灰階的色彩
讓冰河感覺從一位翩翩的少年 頓時變成百法蒼蒼的老者





下冰河的時候 雨是越下越大
所幸收起相機 就讓雨下吧
即使心中百般不願意 也是要接受






回到Glacier Guile中心 繳完裝備
拖著殘廢的心情 回到青年旅館
放下背包 全身盥洗一次
心情是有點小低 本是期待的冰河健行
後半段 因為不受歡迎的雨 壞了行程 也壞了心情

晚間 下雨後法蘭茲.約瑟夫街道上泛著一縷金黃雲彩
跟天 似乎沒啥好過不去的
把期待 留給明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