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小時候的記憶  至今二十多年來依舊相當清晰

小時候左手中指第二節正中央  有一顆相當明顯的黑痣

黑痣代表的意義小時候當然當然不清楚也不會花時間去理會

有一回  記得應該還是小學二年級的時候  跟家人去晚上的露天商展也就是夜市

這夜市是在鳳山五甲廟的旁邊  來夜市的主因應該是父母帶我去吃露天的鐵板小牛排

那時候也就是二十多年前  路天的一客鐵板牛排價格也來到近百元

每一次晚上次完鐵板牛排後  隔天去學校我總是會跟同學炫耀著  小時後就是這麼單純

這一晚  印象很深刻一樣是要到固定的那家露天鐵板牛排館  吃著我每次都固定點的牛排口味

一切都跟往常一樣進行著  這時眼光被牛排館旁的一家算命店招牌給吸引著

當然這一家算命店也是露天的  外觀就跟電視劇上演的一樣  小小一張桌子  一張大招牌  還有一位老謀深算的算命師

這張大招牌上畫著一個大手  是左手  這隻大手上點上載每一根手指頭的每一節  還有手掌的每一個部位上

都點上一顆黑痣  當然在黑痣旁也都有標示著註解

我很清楚看到  這圖畫中的手中指第二節正中央也剛好畫上一顆黑痣  跟我的左手黑痣比較一下

不偏不倚  位置大小恰恰剛好  看一下圖上對黑痣住解的文字 " 農" 就是這一個字 "農"

小小心靈小時後有了一個畫面  難道我的宿命是長大後會從事務農的工作嗎  讀書方面會在農業相關的科系嗎

二十幾年過去了  這顆位在我左手中指第二節的黑痣  也漸漸的淡化不再像小時候這樣明顯

似乎也意味著  我跟"農"的關係也漸行漸遠

但是! 宿命就是宿命  果然來到中年我還是與農劃上等號

是的! 我變成FaceBook 開心農場上務農的農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