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幾萬年前冰河曾經也走過的圈谷上
遙看遠方神聖不容輕犯的聖陵線
心情微妙的變化也讓自己捉模不定
體驗過第一高峰玉山的冰清玉潔
也通過了第三高峰秀姑巒山堅忍不拔的考驗
氣勢磅礡遺世獨立的雪山這時就在腳下

完成了台灣前三高山岳
似乎有了想要休息的念頭
封山的念頭就像電視跑馬燈般
不停在眼前一直重複顯示

雪山主峰 不難阿 這是登上主峰後第一個念頭
或許是昨晚的好眠有了充沛的體力
也或許是老天好天氣的配合
更或許是前年大風雪下的對比
才讓我在登上雪山 有這樣的感覺
當然 對登山客來說大山的氣度是絕對不能輕視的

看著遠方的二號圈谷
這樣的湛藍心情 手中似乎還要來杯香濃的拿鐵咖啡
才算是享受
3886高空上 我有杯拿鐵咖啡嗎
當然沒有
我有的是一幅幅懾人心房的好畫面
還有乘著風從圈谷裡吹拂上來的舒坦










凌晨03:30 從369出發
經過名副其實的"黑"森林
為的就是上到圈谷 感受今日的呼喚
這一刻讓我訝異的不是日出時的美景
訝異的是 阿咪竟然可以一路上可以緊在我後頭
第二位到達圈谷的人






大夥正陸續到達圈谷
日出正巧火熱上演著






恩 這張有點矯情到






想想 能有幾次跟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
一同度過日出這一刻呢
尤其又是在這3千多高尺的高山上






369山莊 志工先生
這次多虧他的幫忙
大夥才有個好眠
甘溫哩!







沿著圈谷 一路踏著碎石前進
前年 也就是栽在這裡撤退的






沿路上的小風口
可以看見中央尖山






嘉玲或許正在策劃
下一次行腳的地點






沿路上還有昨夜的殘雪






越往上攀登 遙看圈谷
越是可以感受到他的雄偉氣勢






玉山圓柏 與遠方的玉山山脈相互輝映






福哥老神在在已經在雪山頂等候多時了






相當喜歡這一幅畫面
就像老鳥登山客正在傳承經驗給菜鳥登山客一樣






往另一個方向 可以清楚看見
台灣唯三的第三號圈谷






另一個方向 當然就是神聖的聖陵線






小猴 我送你下山去吧












大家似乎讓登上主峰的喜悅沖昏了頭
都忘記 等等還有另一更艱難的考驗等著大夥








耶~ 成功摘下第27座百岳










































這次登上雪山是幸運的
幸運遇到好天氣
幸運遇到好志工先生
幸運有瞧見日初
幸運體力狀況佳
最幸運 就是有一群一起上來的好山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