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不追櫻花
這是我跟Willy 的共識
那不追櫻花 要做啥
就單純悠哉吧~






在不知名的拉麵店飽足後
閒閒的在公車站等著公車
這時候氣候有點涼爽
曬一下京都的陽光讓人覺得舒服些






很妙的 整部公車上 就只有我跟Willy兩位乘客
很多人建議 來京都的交通工具公車為最佳選擇
下午京都御院是我建議的
早就得到資訊 御院的櫻花已經綻放完畢
卻還是抱持一絲絲期待
畢竟去年憋的夢中女孩
就是在這兒預見的







經過兩天滿開的櫻花洗禮
這兒的櫻花就顯的稍稍不足為奇
倒是寬敞的石子道路 引起我不少注意
想像 千百年前 石子道路上
奔馳著八匹駿馬的豪華馬車
馬蹄踩在小石子上 咯咯咖咖的作響






這株奇特品種的櫻花
是御苑裡最美的禮物






只要是路過的民眾
一定會捨的多花幾分鐘
駐足在這株櫻花樹前






京都御院的另一個出口
下午就單純在御院裏晃阿晃
櫻花真的不多
傳說夢中的櫻花妹
對我來說 還是一個傳說






離開御院 搭乘公車(公車一日卷真的超好用)回到祇園
下午的祇園一直是京都最熱鬧的地方
公車行駛鴨川橋上 兩排滿開的櫻花樹
Willy: 一仔! 咱這提早下車 也去川邊櫻花樹下悠哉一下吧!!






下鴨川前的一排垂柳
這時候約下午05:00
陽光最舒服的時刻
垂柳隨風搖擺 道出清涼的春風






生活也是可以這樣悠哉
坐在川邊的草皮上
不做啥 就是消磨下午的時光






另一旁的一群櫻花妹
選擇優先的地方 當然也選擇坐在櫻花妹旁






時候不早了 該往祇園的花見小路
來京都 拍櫻花是目的之一 看看藝妓是目的之二
而花見小路最真實的藝妓 當然是最佳選則






花見小路上也是滿爆的遊客
仔細觀察遊客 其中不乏像我跟Willy一樣
脖子上掛著相機 食指早就扣住快門
屏息等待藝妓出現的一刻






花見小路轉角的另一古色巷弄
許許多多小坪數的生色場所
還沒開始營業吧 我想.....
藝妓們還在休息吧 我想.....






這是今晚在花見小路上 捕捉到最甜美的笑容
不誇張 這和服妹 一出現在花見小路上
週遭響起不停的快門聲
不知其他攝影愛好者 是否也和我一樣
懷著緊張的心情 按下快門
深怕旁邊的這位黑衣大哥
會突然從懷中掏出某樣危險致命武器

傍晚的花見小路 沒見到期待中的藝妓
著實有點小失望
就放著期待吧
或許不經意的出現 才會是最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