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萬神殿堪稱為羅馬保存最完善的千年建築之一

雖然萬神殿的建築美學至今仍是現代建築學必修的課程之一

雖然一進入萬神殿內 位對於殿內圓頂空間的均勻之美感到讚嘆

讓我真正有感而發不是見識到這精雕細昨的千年建築

而是萬神殿廣場前 見識到歐洲人享受人生的這份優哉

我不得不承認 萬神殿附近的金杯咖啡 更能牽引我的腳步阿~










從西班牙廣場到萬神殿途中經過的"科羅納廣場"

頂上佇立著聖保羅的雕像


















初到萬神殿 就被廣場上正享受冬陽的這一群人給吸引著目光

冬天  在歐洲曬著太陽真是好棒




































由萬神殿往外看的景象









堪稱建築藝術之最的圓形屋頂


























萬神殿內其實不大 這時候從圓頂落下來的陽光也沒有正落在地板上

所以也沒必要一群人排隊拍這道陽光

逛了一圈 除了感覺殿內有些空曠感外  真的感受不到它的建築上的偉大

這就證明我只是個觀光客  不是啥建築學家更不是歷史學家

喔~ 還是去喝那百年的金杯咖啡 才是我這觀光客的最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