揉揉了雙眼 無法置信眼前的火紅天際是真實的世界

而我卻是親身置身這如夢似幻的國度裡

稍稍回過神後 仔細想著而我剛剛 也不過才三分鐘前 

我們一行人還走在民屋旁的小巷弄中  一路緩緩上坡的往上前進著

怎才一個轉彎  一個不像入口的入口  一個不留意眨眼時間

我整個人就在這一片的楓葉下了  疑 ~ 其他三個人都哪去了呢?



要不是這個秋天賞楓的季節  真如堂這個小寺廟還真不被遊客給知道

看看四周有名的寺廟"平安神宮 " 南禪寺"銀閣寺"哲學之道" 逛都逛不完了

哪還有時間來理會"真如堂"這個小寺廟呢?

就在出發京都前  看著其他格友的部落格將"真如堂"列為京都賞楓第一首選之地

光光"第一首選"這四個字  當然就值得特別給它來瞧上一瞧了

中午在神護寺用完餐後  就開始盤算著高雄回京都的時間  還有京都車站到真如堂的時間

正當感覺一切都在自己的計劃當中時  卻沒計算到下午三點左右京都車站到真如堂這一路上的塞車時間

還有錯過公車站多繞過哲學之道與銀閣寺多花的時間

還有下公車站後  一路上坡的步行時間

最最沒料到就是太陽下山的時間  秋天的京都過了下午四點太陽就開始沒落了天際

而太陽下山前的一刻鐘  這時候的暖暖的光線與正火活的楓葉可稱得上絕佳的天作之合

將當作是冥冥中的安排吧  讓我見到真如堂的第一眼  就是它作火紅璀璨的時刻

雖然就是一刻鐘的短暫  卻永遠的烙印在心底  就像初戀般的滋味~~




 




中午在高雄硯石亭用完中餐後  遠本計畫的西明寺就作罷

直接返回搭乘公車的地方  幸運的等沒十分鐘就來了一班返回京都車站的公車








一小時的返回路程  有沒有車位這時候就知道很重要









這張是冒著身命危險拍下來的









中午約兩點半回到京都車站  一樣的好天氣

京都塔活潑的印在京都車站上  就如這下午大家活耀的心情 









下公車站後  約二十分鐘的路程  抄了小路 轉進了真如堂

第一眼的真如堂活脫像是遇見初戀情人般悸動









真如堂果然如其他格友所描述一般

是京都賞楓之行不可以缺少的行程之一








主殿正前方  一顆紅的火辣的大楓葉樹

這時候太陽光已經只剩下照到楓葉上半部了

看這景象大約再十來分鐘  太陽就會完全西下

交待一下其他三位友人  趕緊追著太陽光去

 






繞到真如寺另一頭  天阿  台陽光都跑到屋簷上了


















一個籌足  太陽光很快就要跟你說掰掰了

少了陽光的楓葉  就像咖啡少了奶精  就是少了那股味~


























這三幅是利用這一天剩下的微微陽光

看! 楓葉有了陽光整個都活絡了起來更有生命力~









請不要問我為何會擺出五這個手掌

因為沒有了陽光  我就向沒有了靈魂根本不知道我在做啥

















好沒有了陽光  可以開始拍人物了

哈! 這時候才想起一起來真如堂的龍哩~
















真如堂遇到的可愛日本小妹妹~








真如堂的另一頭是寬敞的楓葉參道

再過個兩三天  這参道應該也會變成紅地毯參道









繞了整座的真如堂  一直待到遊客見漸漸去

我們才有了離開的念頭  而這時候才真正的經過真如堂大門

值得一提是  真如堂是"無料"參觀耶~  比起清水寺來說

真如堂的楓葉  無料  真是讓人大大的推建必來的賞楓名所








離開真如堂後  剛好可以去附近的"永觀堂"觀賞京都著名的"夜楓"

真如堂步行到永觀堂大約二十來分鐘










遠本計畫在往永觀堂的路上找間食堂來飽餐一頓的

看來是想得太完美  "真如堂"到"永觀堂"這一路上根本沒一間像樣可以吃東西的店家

因此選擇了公車站附近這一家咖啡店  稍稍歇歇腳  還有稍稍填飽一下胃腸

值得一提  這抹茶拿鐵真是有夠讚的啦!!










這時候真是有給他小累到  累到我竟然在椅子上不小心打起盹來

對了!! 一定是高雄回京都的公車上我沒有補眠的關係

嗑完了超級美味的抹茶拿鐵後  永觀堂就在五分鐘的步行之外~














------ 我是影片分割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