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四秀在台灣的百岳中  不算是熱門名山

跟玉山  雪山  嘉明湖  奇萊  合歡山  這些大名鼎鼎的山岳來說

武陵四秀  就像他的名子般  不顯赫卻蘊藏深厚的氣質

剛接觸登山活動的登山客大多都不會青睞武陵四秀這四顆山

喜歡攝影的攝影師更是如此  開車可以到達的合歡山是如此親近  又何苦要大費周章登上四秀呢


其實  登過的百岳來說  武陵四秀真的是一個不錯且值得推薦的登山路線

以路程來說第一天的重裝上去到山屋後  即可以享受陵線上暢快的視野

以山屋來說  新達山屋  桃山山屋  在台灣山屋界中算是五星級的豪華設備

以攝影角度來看  註明的池有名樹還有大小霸聖陵線都是絕佳美景

最值得一提  新達山屋  桃山山屋  視野相當棒  即使單純坐在山屋前的椅子上發呆

三千公尺的冷空氣氛圍絕對讓你沉浸在獨自的神遊世界中


有時候在公司開會之餘  縣長總是會偷偷跟我提起  又想去高山走走

哈! 我總是回答  阿你又想到喔

是阿  每一個人的登山念頭都不一樣

縣長  應該是工作上壓力  讓他想要短暫逃離工作上的枷鎖

小猴  不用說一定是為了追妹才跟著上山的

嘉玲  身為南區搜索隊員  上山是一定要的

小鐘  我想是離開台灣太久  回台灣後要用雙腳真實踏過台灣的每一土地

年興  說是去登山  道不如說是去拍照更貼切

小丸子  我就真的摸不著他上山的動機跟念頭了

薛仁  哈 用膝蓋想也知道  鐵定是被騙上山的

而我呢  這個問題我也一直反覆問著自己

在第二天回程的早晨  高山獨有的紫外線照耀在桃山四周即將散去山嵐

微涼的風  微靜的空氣  微亮的晨光  微醺的心情

我想   這就是我的答案吧~












過了桃山三角點  還有一小段路程才到今天的落腳處  桃山山屋

雖說是有一小段  整個路程都是下坡  經鬆啦~











遠方就是台灣最高最美的Y型聖陵線  大小霸山清晰可見

而這大小霸山  也或許就是下次行腳的地方










五星級的桃山山屋  今晚可以容納30個人的山屋就我們這一福哥團

加上來自馬來西亞的三位登山客

桃山山屋整個坐落在三千公尺高的平台山  視野真是一級棒











哈 ! 這個桃山山屋標示牌也未免太小家子氣啦










來自馬來西亞的三位登山客 月楓   愛燕  萬民

三位都是勇腳級的身手  大大讓我見識過高手的厲害









在三千公尺的高山還有西瓜可以吃耶

哈  這高級的西瓜吃起來真是甜在心頭










米勒總是說  西瓜會這麼甜就是因為我用愛心背上來的

災啦災啦~~ 









中午  泡麵方便果腹 

今天的路程比預定時間還要晚  看來大家都變弱了

甚至提議原本今天計畫要完成的喀拉業留在明天再說

中午  就這樣在山屋外頭的椅子上  坐著坐著打起盹來










計畫還是要實行的  喀拉業的路程  就是從桃山山屋

再回到桃山山腳點  然後轉路另一山邊的路程

喀拉業  我們來啦 ~~










中途經過的 詩崙山  不起眼的山名  就像他的地理位置一樣

要是不注意  也會不經意走過都沒發現

也是三千公尺高山  卻不列入百岳之林

我想就是沒視野沒特色的關係









真是夠了的視野  失敗!









詩崙山  就像聖陵線上的  凱蘭特昆山

名子超難記  也沒人會去記  也不會介意有沒有真的登過










成功摘下喀拉業山  人生第三十顆百岳

可樂慶祝一下是一定要的









超級沒視野的喀拉業山  還好登頂的時候還有陽光小小加持一下

登山喀拉業山會讓人很快就聯想到合歡西峰

一樣又臭又長的路程  一樣完全沒有特色的三角點

當然一樣會納入  絕對不會再來的山岳  名單中

怪怪  竟然還有人合歡西峰去了兩次耶











在喀拉業小憩一會   回程的路才更是考驗

當然摸黑是一定要的啦









人都已經踏上喀拉業的小丸子 自己都還不知道

會來登山的念頭跟理由









今天的夕陽很活潑  一整個照在桃山三角點上

當然魚與熊掌無法兼淂  既然決定要摘下喀拉業

那就得攝氣桃山的夕陽時刻

當然  這張照片就是選擇桃山夕陽的年興所拍攝的

真是美~~










晚上的桃山山屋  人少真是一大福利

沒有壅擠的空間  沒有惱人的噪音

來山上  就是喜歡這樣的享受 

當然  豐盛的晚餐  高級的釀酒  很High 的心情是一定要的  








哈  馬來西亞的萬民兄 總算在台灣三千公尺高山上

遇到相同的知音了









隔日睡到自然醒的行程真是棒 

不用煩惱下一顆還要征服的山頭

慢慢的起床  懶懶的散步在山屋四周

砌杯熱騰騰的阿華田  吸上一大口高山冷空氣  好讚~










看來昨晚有睡到   一臉的腫樣

原本還計畫提早起來拍日出的

算了  這樣好覺的眠  就不要去打醒它吧  哈哈









回程剛好是一天中  陽光最美的時刻

當然不會放過每一按下快門的機會









我總是喜歡拍攝逆光的畫面

在把登山客巧妙的納入畫面中  我喜歡 









載回到親民的桃山跟昨天的心情截然不同
 
回家的腳步  特別的輕鬆愜意









早晨  淡藍的山嵐  環繞在桃山



















武陵四秀  輕鬆啦  簡簡單單就納入名下

哈哈  果然是一票中年人的寫照










遠遠的前方就是武陵農場

我們回家啦~



















回到武陵農場也是中午時刻了

密集的武陵農場之行也算告一段落

收拾了大背包上車  回程還有八小時的車程

而這八小時  也夠我們這一群討論  下一次要挑戰的山頭在哪裡

武陵線  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