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在秋天這個季節  走上嵐山一遭  我還真以為

嵐山只有天龍寺  小火車  竹林  以及渡月橋哩

要不是在遇到前幾天已經來過嵐山清涼寺的台灣旅客

我也不會將沒有名氣的清涼寺納入這一天行程  也就不會有這一早的幸福滋味了














京都早餐可以選擇的店家真的不多  整個四條通附近早餐店

不是麥當勞就是咖啡屋了  像這樣一家買這麼多麵包的咖啡店真的好少

遇上了我的最愛  當然要進來消費一下










超棒的咖啡與麵包








秋天的早上還是相當有寒意的  一杯熱咖啡入喉真是有爽快到~









起了個大早  電車到嵐山站才早上08:30哩










就是這個光! 就是這個光!  旅行就是要有這樣的陽光才爽阿~










在嵐山車站可以索取站方規畫的行程  有分長中短行程 耗時 幾小時到一天不等

長行程當然是殺到最北的大覺寺囉

中行程事先到清涼寺然後二尊院然後常光寂寺再回到渡月橋

短行程當然就是渡月橋附近晃晃

考量到我這一團有著老(小燦)弱(龍)婦(婉瑩)孺(三個月) 就選中行程吧









清晨雀躍熱情的秋陽灑在嵐山的街道上也落在我們這一群人的心情裡~









走到大街上  一整排金黃的饗宴嚇到了我們









原來  嵐山還有這麼美的銀杏喔 ~

走在這兩排的銀杏路上  才發覺"旅途中"也可以是這麼美的






好美~ 好羨慕日本人生活週遭就有這麼美的事物








往清涼寺途中的一間小學








看到這一顆爆滿的楓葉  就等於看到清涼寺了啦














一進入清涼寺又是一顆超大超金黃的銀杏










紅通通的楓葉這時候儼然成為配角了~










怎可以有這麼美的畫面呢?

























走入清涼寺一角的庭院   這庭院的楓葉都好矮好矮
























天阿!!  這是上天打翻了調色盤嗎?

楓葉呈現紅 黃 綠 才是秋天賞楓最美的時刻阿~















不用說了  這裡大家狂殺記憶卡









坐在這楓葉樹下  我跟龍說 這感覺好熟悉喔

幾年前我在滿開櫻花的哲學之道下  就是體驗過這種"幸福"的感覺
















其實整個清涼寺並不大  楓葉與銀杏也不多

也或許這樣  遊客少了些  也讓我們旅遊品質多了些








離開前當然要來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嵐山清涼寺 推! 來了保證不會後悔

因為它的美不只是寺內的幾顆楓葉 

還包含了來的路上與去的路上體驗到的另一份悠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