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694.jpg

行程:策馬特地下纜車站 ->蘇內加天堂(Sunnegga paradise) -> 萊伊湖(Lei-see) ->健行芬德爾村(Findeln) -> 策馬特

 

來到馬特洪峰山腳下 瑞士最負盛名的山中小鎮 策馬特當然就是要給他安排健行活動行程 不然要蓋嘛呢?

策馬特周遭健行活動主要有二

1.葛內拉特 (Gornergrat)景觀台 -> Rotenboden下車->健行(2~3hr) 拍攝馬特洪峰倒影的Riffelsee湖-> 健行的終點Riffelberg車站->策馬特(Zermatt)

2.蘇內加(Sunnegga) -> 五湖健行 -> 策馬特

鑒於自己在策馬特兩天的行程時間 加上自己跟友人的喜好 因此 這兩條健行路線 我保留了第一條健行 捨棄了第二條五湖健行

在策馬特只有安排兩天的行程 (如果我這次瑞士的旅行可以再多停留一天 這一天我一定會安排在策馬特)

第一天行早上移動日 中午過後 大致逛完策馬特小鎮 時間也來到下午三點

如果再安排著名的 五湖健行 這樣時間真的不妥 加上我們一行還有小孩子 第一天策馬特天氣也是不佳

所以這一天下午 我們就安排 改為只有一湖健行路線 不過這條路線會經過 健行芬德爾村(Findeln)  形成較短只需2小時即可

形成較短以及 健行芬德爾村 這是我會走這一條健行路線的最主要兩個原因

 

旅遊書上介紹這一條健行路線這樣介紹著: 芬德爾村內有一間氣氛極佳漂亮咖啡餐廳"Chez Vrony" 是一間充滿風情的傳統石造屋頂木造房屋

可以一面喝著咖啡 一面欣賞馬特洪峰的壯麗

這樣介紹也太吸引人了吧! 可以健行又可以假掰喝咖啡 這樣形成完全符合我的路線 當然要給他走上一遭阿~

 

 

 

 

C720.jpg

 

 

C670.jpg

來到地下纜車站下午三點 這時候因為天氣因素我們都還有點猶豫要不要走這一趟健行

事後感想 很多事情不去做永遠得不到答案 親自旅行後 才會知道好不好 

 

 

 

C671.jpg

持Swiss pass 購買策馬特到蘇內加天堂(Sunnegga paradise) 地下纜車 單程票 8瑞郎

對! 是單程票 所以 我們鐵定要健行走下山的

購買票時 售票員還再三跟我們確認 是購買單程票嗎? 哈~

 

 

C672.jpg

會先經過一常常隧道 涼風拂面 看不到隧道另一端會讓人有既期待又冒險的感覺

而這就是旅行的吸印人之處

 

 

C673.jpg

經過隧道就是一般進站站體  過卡進站

 

 

C674.jpg

地下纜車站

 

C675.jpg

很新鮮的體驗 有時候我常常說 旅行時搭乘的交通工具 也是旅行有趣的一部分

 

C676.jpg

一出纜車站 就有間很棒的餐廳

 

 

C677.jpg

 

C678.jpg

 

 

C679.jpg

 

C680.jpg

 

C681.jpg

五湖之一的萊伊湖(Lei-see) 就在餐廳下方不遠處

 

C682.jpg

C683.jpg

 

C684.jpg

 

C685.jpg

 

C686.jpg

C687.jpg

 

C688.jpg

 這一天天氣不佳 除了看不到馬特洪峰外 還下起小雨

 

 

C689.jpg

 

 

 

C690.jpg

 萊伊湖旁邊有親子遊戲場設施 以及假掰的躺椅

 

C691.jpg

 

C692.jpg

湖中間還有手拉木板遊湖

 

 

C693.jpg

 

C695.jpg

在萊伊湖待了好一陣子 看看時間 再不開始健行路線 回到策馬特真的就晚了

 

 C702.jpg  

 芬德爾村findeln村健行 路線 在繞過萊伊湖後 往下走 會有一個叉路 路旁有標示牌

一邊是五湖健行路線  一邊就是往芬德爾村findeln方向

在這裡也可以很清楚看到 下方的芬德爾村findeln

 

C700.jpg

C701.jpg

 

 

C703.jpg

我很喜歡件行路線中 除了大自然景觀外 還能有不一樣的當地人文體驗

進入芬德爾村時 讓我有種至身在中國電影場景之中 對! 就是趙薇有演的"天地英雄"場景

 

 

 

C704.jpg

村內大多是石瓦木造建築物  我想會在這裡居住大多是畜牧業為主吧

有看過其他背包客來這裡看到很多的黑面山羊 這一天或許是天氣不佳的原故

別說黑面山羊 連人都沒看到幾個

 

 

C705.jpg

 

散落在山坡上的芬德爾村

 

 

C706.jpg

 

中途雨勢漸大 找個建築物躲起雨來 遇見從山下往上健行的外國旅客

很喜歡這樣一家人一起健行的畫面

 

 

C707.jpg

躲雨時突然瞧見這招牌 "Chze Vrony" 

蝦秘~ 這不是我要找的咖啡餐廳嗎?

 

C708.jpg

結果 餐廳是找到了 卻沒有開 然後又下起雨 我還給它扭了腳踝

哈~ 自助旅行就是這樣 永遠無法預知下一個行程

 

 

C709.jpg

 

離開時 天氣又透出陽光

 

C710.jpg

 

 

C711.jpg

C712.jpg

 

路程上遇見的土撥鼠

 

 

C713.jpg

 

離開芬德爾村後 健行路線開始進入樹林  一路陡下坡 

加上有下過雨  所以路面算是小滑  而我也就是在這一段下滑路段扭傷腳踝

也直接影響了我明天的健行行程 Orz

 

 

C714.jpg

 

回到策馬特 是在小鎮的西邊 再沿著小溪回到鎮中心約步行20分

 

 

C715.jpg

 

 

C716.jpg

 

 

C717.jpg

 

 

C718.jpg

 

 

C719.jpg

腳踝扭傷後 也就沒啥心情逛街了

晚餐特別想要吃油炸食物 就挑小麥解決 出乎意料這一晚的速食產品還蠻好吃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