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外國人對台灣第一印象建築標的 沒意外應該就是101了

如果是中國  那應該就是萬里長城 如果是埃及 不二話就是金字塔

那如果提到義大利呢?  我想十個人中有九個人答案是 比薩斜塔吧


比薩 這個以斜塔聞名全世界的小鎮  觀光景點大多集中在斜塔周遭

從火車站前往斜塔可以搭乘3號市公車 車程約10分鐘

也可以選擇用步行方式流纜比煞這個小城鎮再到斜塔 約需20分鐘

對我來說 用雙腳體驗新的城市是我最喜歡的旅行方式

其中的探險與新鮮感 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也是我用鏡頭捕捉旅行回憶最好的方式

加上今日抵達比薩  老天又給這麼好天氣  沒道理不去享受旅行最美的方式阿













一早還在佛羅倫斯車站 大家都已經比薩上身了








我很喜歡這時候車站的光影

帶有很深厚的未知感覺與希望在


















由佛羅倫斯前往比薩當然是搭乘火車最為方便了

小建議:如果一早要搭乘火車  我都會在前一晚已經購好火車票倦了

















假文藝青年




































約一個小時後抵達比薩車站  小城市的車站月台其實跟台灣都差不多樣








車站購票廳








車站外觀








離開車站 我們就按照旅遊書上地圖的指引

先是左轉再直行經過 阿諾河  應該就可以抵達比薩斜塔了

















比薩這個小城鎮雖不像"西恩納"這樣的中古世紀風情

卻也展現小鎮的樸實一面  一路上 不時有上課的小學生 跟早起溜搭的人們








這條阿諾河的景象 又是我們旅途中另一驚喜

早晨陽光將河岸的房子一一印落在河面  美吧!

















橫跨阿諾河的"索爾菲利諾橋" 又是一幅人帶景的好畫面

這樣的景色這樣的陽光 拍出來的人像男的特別帥女的特別美












經過阿諾河 再步行幾分鐘就可以抵達比薩斜塔

對我來說 今天不是單純看比薩斜塔的 今天是來旅行比薩這個純樸小城鎮的







小鎮散步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