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行人沿著之字型下坡步道走到高雄橋時

婉瑩說的第一句話是"哇~" 第二句話也是"哇~ "第三句話還是"哇~"

第四句話對著我說:"Joy 好感謝你帶我們來這裡喔~"

其實當時我不是很注意是不是正有人跟我說話

因為我也正忙著"哇~  哇~  哇 ~ "


京都的第二天  算可以算是旅行的真正第一天

因為來的早再加上日本楓葉是從北部開始漸漸往南部紅的

想當然而這一天一定要給它安排北部的行程阿

大原  貴船  高雄  這三個都是不錯的選擇 

之前在網路上常常看到許多網友在體驗過高雄楓葉下的硯石亭後許下要再來一次的心願

就是這樣的緣故  我也好想要體會網友訴說的那份恬適

就這樣我安排了第二天高雄的行程  最最開心的是

老天爺給了這樣一個好天氣的大禮~ 除了說幸運外還能說啥呢?










京都四條河原町付近其實沒有很多早餐店可以供選擇

那就麥當勞吧!  神奇的是京都麥當勞漢堡比想像中還要Q好多  滿意!








早上太陽還沒曬進四條通街上  從飯店到公車站約十多分路程

天氣有點小冷  心情有點小熱









要去高雄神護寺的公車是在四條通的四條烏丸站









12度的京都早晨  對於一個只穿件薄外套的我來說

真是有點給他小冷  等公車沒事作的時候  最舒服的一件事就是曬曬太陽









這一早剛來到公車站  眼睜睜目送要搭成的8號公車離開

哈! 也罷! 等待交通工具也式自助旅行的一部分阿~








昨日太過超勞也太多興奮的婉瑩  今天身體有點給他小微恙









前往高雄神護寺的8號公車  9點之前是30分一班車

錯過8點58分這一班就要等一小時了









工車窗外好藍的天空阿~








經過約一小時的路程  跟著大家一起下車就對了








高雄! 實在是在親切不過的地名了~







前往神護士的路口  陽光剛好落在紅通通的椅子上

一賴上這冬天的陽光  就讓人不太想要走了~








今天主要行程是先到神護寺然後有時間在去西明寺







轉入之字下坡路段最先映入眼簾的是穿著短裙的青春肉體

阿不!!  是一整排紅中帶綠的楓葉








一轉頭  迷你裙載來一張!

阿! 不! 婉瑩來一張!!








轉個兩個小彎  就可以到高雄橋了







我的媽阿!  眼前高雄橋的這一幕也太讓人驚訝了吧!

是我沒見過世面嗎?  還是這景色太美了?








這時候陽光就剛好從山谷裡透過楓葉落在高雄橋上









橋的另一頭








陽光  楓葉  天氣  心情  都是剛剛好






















都還沒進入神護寺在這高雄橋上就玩了起來

想想  不行在這裡讓費太多時間  後面還有一大段行程要走的哩

催促著大家可以離開高雄橋了  沒想到越是往裡頭走越是讓人驚呼







來京都的台灣人真的不少  隨處都可以聽到親切的台灣話

隨時找人幫忙拍照都很方便

整個神護寺參道有多少階不是很清楚

大約2~3百公尺吧!  路程要花多少時間更是不清楚

這一路上拍拍停停  裝悠哉裝發呆不知就花費多少時間了~








參道上轉個小彎就有一個茶屋
















再轉個彎又是一個茶屋








看到這景色  你說不坐下來呼杯熱茶對得起自己嗎














































最接近神護寺的就是硯石亭了

網友極力推薦的地方果然不同凡響  這裡的楓葉最有Fu了






















有人說神護寺參道是一段小考驗體力跟腿力的爬坡山路

哈!! 有嗎? 會嗎?

我只有感覺這是一條不像是現實裡有的參道

爬過很多山走過很多山路  最舒服就是這裡了~























從參道口一路上來到達神護寺 這條參道真是大推

即使神護寺裡面的楓葉都掉光光了  這條參道的楓葉也就夠滿足了

已經讓人覺得千里迢迢的路程式不虛此行了

當然!!  神護寺裡  又是另一個讓人想不出形容詞形容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