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了兩天的Fira 可以說掰了 ~

藍頂教堂去過了  臭驢子大道也體驗過了  鬍子餐廳也嚐鮮過了

也跟小黑人打深招呼過  也邂逅了迎風的女孩

黃色教堂的壯麗照片更是完全納入記憶中了

天上掉下來婚禮的樂章  Fira 似乎沒有啥遺憾了 

兩天的Fira 時間安排真是恰恰好  讓人有滿滿的回憶  又不會有太膩的感覺

唯一值得眷念我想是 Blue Dophons 寂靜又安詳的早餐吧


當初在台灣跟馬利亞是這樣約好的  馬利亞是Lean's House 的老闆娘

中午12點在Oia 的公車站相遇  馬利亞將帶領我到Lean's House

筆記本裡有馬利亞的手機號碼  依約定在Oia 公車總站撥了通電話給馬利亞

接下來幾分鐘可真是難為馬利亞了  我相信我的台灣腔英語一定讓馬利亞聽得一頭霧水

幾番折騰後  雙方似懂非懂對方的電話中的來意  在公車總站等會吧  這是我從電話中得到的信息


大家都說Oia 是許多藝術家創意結合成的小城鎮

在Oia 看到的建築都是每一位藝術家滿意的成果

而Oia 給我的第一印象  不是美輪美奐的現代藝術建築

而是來自保加利亞  口頭禪"No problem , I am here" 的瓦西利

如果說  我給Oia打個95分的分數  相信其中有30分是因瓦西利而來的










來到希臘的第四天  就開始想念起來自台灣的家鄉味

這時候真要好好稱讚統一企業創造出這百年傳統的好味道  統一肉燥麵










這一天早上  是離開Fira 的早上  早餐過後

在沒有人的大陽台上  我還是捨不得離開眼前的這份美景

或者說  是眷念眼前的這份安祥的感覺










再怎樣不捨  還是要離開的

兩只大行李的重量跟Fira 在我心中所留下的分量一樣

就這樣帶點不捨  又有點期待接下來的Oia 的心情

離開整個希臘旅程中  感覺最棒的 Blue Dophons hotel









Fira 鎮的主要道路上  有兩個公車站牌

Fira 到Oia 間的公車班次相當多  約每30分鐘就有一班  相當方便

Fira 到Oia 間約20來分鐘車程  是相當不錯的交通工具選擇











Fira 到 Oia  單程車票  1.4歐元/1人

先上車後  在跟隨車的"小弟"買票










龍身後就往來Fira 和Oia 的公車










Oia 的公車總站  有一家很明顯的Pita 店

後來幾天在Oia 都沒有再遇到其他家Pita 店了說










來接人的是瓦西力  光頭佬很容易辨識

一開始就說要提兩只重行李  呵  賭上台灣男人的尊嚴

我也扛上另一只重行李  跟他拼了










從Oia 公車站  經過一條小巷  馬上就到這大教堂廣場

這大教堂廣場在Oia 的感覺  就好比小黑人廣場在Fira 一樣

無論怎閒逛在Oia 都會以這大教堂廣場作為出發與結束地方










經過大教堂廣場  亞西利帶領著我們往另一邊的道路前進










轉個彎  Oia 整個美都盡收在眼前啦









Lean's House  接下來三天落腳的地方

從Oia 公車站到Lean's House這一小段路不長阿

肩上扛的行李也不重阿

正中午的太陽曬在頭頂上也不熱阿

當全身的汗水濕透了整件上衣的時候就到了阿

真的不會很遠  很重  很熱  很累阿~~~

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