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感覺是在對的時間 對的地方 才有對的感覺
就好比
簡單的摩卡三合一沖泡式咖啡 在三千公尺的高山上
整個咖啡香會溫暖整個身體與心情
一杯再簡單不過的四季春冰茶
在38度艷陽下 跑完三千公尺距離後
沁涼整個脾胃還有全身幾萬的毛細孔

在希臘Fira廣場上 正西下的陽光是這樣的和藹可愛
從愛琴海上彿面上來的清風 恰恰好處的帶起微揚的髮梢
眼前所及是山腳下依著山涯而建的四方格白色小屋
霎有置身在童話世界的幻覺
一切都是這樣的恰恰好處 幸福的感覺完全溢滿在臉上
還以為這就是最幸福的時刻
遠方悠揚的飄來輕快的傳統希臘音樂樂章
聲音從遠而近 由小變大 伴隨著樂章而至的是一路上眾人的歡呼聲

在Fira廣場上 首先發難的是龍
龍突然揪著我的手說道 聽! 哪裡撥放的超好聽音樂阿
循著音樂 媽阿! 是一場正在進行的希臘婚禮耶
我的天阿! 為啥老天對我這麼好
給了我超棒的天氣 有給了我一場希臘婚禮 而這一切的氛圍是這樣美好

首先迎面而來的是穿著希臘傳統白衣服的兩位樂師
一位是 戴著白帽 嘴上留著一撇鬍子 彈奏一手好魯特琴的樂師
另一位 身材略顯中年肥 簡約帶點小油的短髮 步伐相當輕快的小提琴樂師
好樣的兩位 像魔術師的樂手 瞬間將廣場上的遊客 帶領到最幸福的天堂

再傳統不過的驢夫牽著精心打扮過的兩隻壯驢
想當然爾 兩隻壯驢也一定精挑細選過
驢子上不用說 誰都知道就是這一下午 整個聖島上最幸福的兩個人
實在很難可以揣摩坐在驢上當時新娘的心情
當眾人投以祝福眼光的同時 新娘的眼光裡同樣閃爍著滿分的甜蜜













從Fira商店街依循著陽光 很自然
就會走到這個廣場上











整個廣場就是直接面向愛琴海上
這時約下午6~7點
陽光正好最溫和美麗的時候











每個遊客都會被眼前愛琴海的景致給吸引
停下腳步 享受一下














廣場上有有幾間商店街
有陽光的商店 就是感覺不一樣











這同時我跟龍說
嘿嘿.. 我要拿出我的壓箱寶了











壓箱寶就是這一台富士即可拍
旅行前特意添購的
當然挑選藍白色也一定要的
這一台小相機在我這一次的旅行居功不小
製造出相當多的效果與歡笑哩










結婚隊伍 就這樣伴著音樂 從前面的小街
踏著輕快的腳步 來到這廣場上










伴隨著婚禮 走在前頭的兩個樂師彈奏起樂器真是一流
聽著大家心裡也會跟著輕舞著起來











兩位新人 在驢夫帶領下 一路走過這廣場
當然一路上接受遊客的祝福











走到廣場的另一端 遊一位主持婚禮的長輩
對兩位新人說著祝福的話











悠揚的樂章 一直不停的演奏著
除了好聽 還是好聽











一旁的遊客











如果不是要拍攝新娘
我真想好好放下相機 專心的聆聽這悅耳婚禮的樂章












稍稍停留一會 接受大家的祝福後
整個婚禮隊伍右伴隨著音樂前進著












最右邊是這場婚禮的攝影師
也相當專業的打扮 手中拿著Nikon D300











新娘來張照 是一定要的











接下來 就是要進入左邊彩色門
新郎先進去打點 其餘的人在外頭等待
也剛好趁著這個空檔 龍跟新娘來張合照











會讓人誤以為新郎的伴郎











兩個穿著藍色禮服的伴娘











不一會 新娘進入這彩色門
彷彿進入幸福的大門











圓滿達成任務的驢夫與壯驢











往前一看 疑~ 大夥怎都一至往山腳下的某處
品頭論足著











哈! 這一刻 新人這接受的牧師的祝福哩


來到希臘小島的第一天 就遇上這希臘婚禮的儀式
我直呼希臘的眾神
天阿! 你們對我真是太好了!!
也從這一刻開始 希臘的傳統婚禮樂章
一直縈繞在龍的腦海裡  即使旅行結束了
這希臘婚禮美妙的音符 偶爾在逛街的同時 還會情不自禁 朗朗上口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