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走在只有藍與白交融的愛琴海上
這一天 我感覺到 我又戀愛了
藍 是很熟悉的藍
白 是不陌生的白
很奇妙的是 當藍與白用規律的節奏諧和在愛琴海上
藍 就不再是熟悉的藍 幻換成帶點迷離又浪漫的藍
白就不再是不陌生的白 是一種高雅純潔又帶點舒服的白

凱麗 . (不是娘家的凱麗) Blue Dolphins工作的凱麗
攤開地圖 整個Santorini小島住名觀光地一覽無遺
凱麗很熱心的介紹
如果你喜歡美食 在哪個地方小餐廳 有道地美味的海鮮
如果你喜歡海邊 在小島的某處 有片相當美麗的沙灘
如果你喜歡探險 在小島最南端有座著名燈塔
如果你喜歡騎車兜風 可以沿著小島主要道路胡亂逛他一圈
呵呵
我回答著凱麗 我也不知道我喜歡作啥
因為在這座小島上 我相信碰到的每一件事情都可以變成浪漫的事
我只想要漫無目的的閒晃 或許會讓一隻貓來決定我的方向
也或許會因為一棟鮮艷的建築物 來決定我的時間
也或許 跟隨陽光的方向前進也說不一定










 


來到愛情海上 第一件事情就是拿出最具台味的藍白拖
哈 沒想到一樣的藍白拖在愛琴海上也變得很童話哩











避開了愛琴海中午炙熱的豔陽
選擇了下午04:30 才開始出發探索藍與白的世界
反正歐洲的夏天有很長的白天讓你慢慢閒晃










從Blue Dolphins 到Fira 小鎮上有主要兩條道路
一條是主要道路是汽車行進的
一條是沿著愛琴海在山壁上開鑿出來的小路
想當然爾 當然是選擇有海味的小路前進











愛琴海不是只有藍色與白色











才來愛琴海的第一天 要我像外國人單純曬太陽度假
我真的作不到啦 ~ 今天我想要的是體驗很童話的世界











沿著愛琴海小路兩旁 也建築著許多高級Hotel











小路上 偶爾有間小商店
有的賣雜貨 有的賣咖啡 當然 觀光商品是最多的











哈  來到愛琴海上遇見的第一個大風車
因為Mykonos 上的五個大風車關係
似乎來愛琴海小島上任何地方
都要給他來找一下風車 才感覺有希臘的味道
這裡是一間日本料理的餐廳
晚上路過回 Blue Dolphins 時 這裡總是高朋滿座











小島上任何鮮艷的小東西 都會是鏡頭下
不想放過的童話世界











藍頂教堂耶  除了風車 藍頂教堂也是象徵愛琴海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











ART SHOP
也是一個大家都會注意到的地方











入境隨俗 拍一張到此一遊照片是一定要的啦











小島上處處可以見到當地人的用心
不起眼的小盆栽 也可以彩繪的麼鮮豔











就這樣一路上走走拍拍 感覺超爽的








相當喜歡這一張
喜歡將遊客也納入單純藍與白的畫面中











路經這黃色建築物時並不覺得有啥特別之處
後來才知道 這建築物就是鼎鼎大名"藍色教堂"前的鐘樓阿












這家門面的設計 感覺好童話喔











好不容易看到有地址的住家
沒有巷弄名 當然道路地名也省了
就只有88號 簡單 我喜歡











87號留給龍











轉彎路口上 愛琴海上吹拂上來的海風 透心涼











沿著愛琴海小路 從Fira鎮上跑步過來的肌肉猛男
這樣的膚色跟愛琴海上的陽光搭配得好協調阿











轉個彎  Fira 鎮就在不遠的地方
右側懸涯上 就是臭名遠播的驢子大道











漫步在Fira鎮上 可以很明顯嗅到濃厚的觀光味道
商店一家捱著一家 觀光客一位接著一位










沒有目的的閒晃在小鎮上
很自然會被中文字體的"中華大飯店"給吸引目光
只是吸引爾以 當然不會光顧
來到異地旅遊當然是要嚐嚐當地道地的餐點才對阿













兩旁盡是觀光商店街
對喜歡逛街的人來說 這裡真是一個好地方











貓貓  感覺來希臘沒有拍貓
就好像喝咖啡不加奶精一樣 少了一味






















菜單上 SOURLAKI 當地希臘風味佳餚








在經過商店街的同時 我會耍心機刻意加快腳步
哈哈 ! 這樣龍就會跟著上來
因此 逛街時間就會少一些 欣賞時間就會多一些
噗~~












在商店區沒目的胡亂逛了一圈後
很自然的 會順著下午的陽光
來文的到愛琴矮海海味的廣場上
當然 另一場饗宴正悄悄在廣場上幸福進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