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阿嬤的記憶完全是在小時候
二三十年過去了 記憶依然是這樣清晰
記的
小時後阿嬤會帶我去竹林挖竹筍
小時後阿嬤總是會帶我去菜市場
小時後阿嬤會親手針織溫暖的毛線衣
小時後阿嬤會一口一口餵著飯吃
不記的的也很多
二十多年後 才又從阿嬤口中得知
小時後我總是最愛吃油麵線
尤其是阿嬤煮的
一整鍋都可以包辦
小時後患有呼吸上的毛病
阿嬤說 看我努力呼氣時最不忍心

二十年多年後阿嬤牙齒就已經掉的差不多了
說起話來有一搭沒一搭
不是很清楚 要加點猜想才可以領略阿嬤想要表達
不過 我還是喜歡聽阿嬤說當年小時後的趣事
很多事情總是長大後才體會
這麼多年後我還是喜歡著阿嬤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