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有句順口溜
[頭頂馬聚源,腳踩內聯陞,身穿八大祥,腰纏四大恆]
我不是老北京人
所以我不需要頭上戴著"馬聚源"生產的帽子
我沒有尊貴的身分
所以我不用穿"八大祥"綢布做成的衣服
我喜歡穿有勾勾的鞋子
所以我沒有一雙"內聯陞"的靴鞋
我不富有我很窮
所以我腰上沒有纏著"四大恆"字號錢莊的銀錢票
我是個道地台灣客
所以狗不理包子是一定要下肚的

前門大街轉個彎
就轉到這匯集北京最古老最多的老字號商街
別於故宮與長城的氣派
大柵欄商街 就是多了那份老北京味
遊客或許多了些 商店或許現代些
老北京商賈文化氣息 不停穿流在這條街上





大柵欄不起眼的入口
要不是跟著前門大街轉入的人潮
還真不易發現哩





祥義號





有趣的人像





小巷內





D70





同仁堂









狗不理包子





一籠豬肉包子人民幣32元





配上熱騰騰鐵觀音一杯
狗不理包子味到沒有超級好吃
卻也超乎想想中好吃
(味道如何 還是要親自去嚐嚐啦)




內聯陞





瑞蚨祥(八大祥)





大觀樓







大柵欄約300公尺長度
喜歡老北京古味的人絕對會喜歡這裡
當然喜歡攝影的也會對這流連忘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