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過 我會站在台灣中央山脈最高點
秀姑巒山 3860M
依稀還記的那一年 登上台灣最高峰玉山的感動
登上秀姑巒山這一刻 感動少了點
感觸多了點
人生的第25座百岳給了秀姑巒山也不錯
百岳征服了1/4 就此打住 似乎也是不錯的句點

這一天 小丸子打趣的問我
一仔 你下次還想要爬哪座山
哈! 問的真是時候 ~
這個問題 上3860M公尺的這一段路上
也問了自己 3860次

今天的秀姑巒山山頂 起了大霧
頗像心中的感觸
卻又會突然出現爆藍的廓清







第三天 就從清晨這一刻開始
當然不是!
在山上已經習慣 清晨3點起床 4點出發的作習
還好五月的溫度是涼爽的 我喜歡







開始看的清眼前的山路時
早就是喘息上千次後的事情了







滿山滿谷的高山杜鵑花
沒道理的數大之美 盤繞在谷與谷之間
小蘇貪婪不停的按下他的快門
我又何嘗不也是如此哩







今天的花況 特好
小菊花 這時候要跟你說聲抱歉了
我不是故意要移情別戀的







上白洋金礦山屋前的一處遺跡






3300公尺的白洋金礦山屋有種遺世獨立的感覺
老實說 這感覺還真有點給他小陰森
尤其是屋內的感覺 陣陣寒氣
讓人打了個哆嗦 更打了個冷顫







白洋金礦山屋後頭 就是一小段碎石子路







秀姑坪 由於上秀姑巒山後會在折回這裡
卸下不必要的裝備
看著小惡劣的天氣 開始擔心
中午秀姑坪的野餐 又會是一大考驗了







小侯:福哥!殿後 你們先走
米勒:小侯我不能讓你一個人在後頭
小蘇:米勒我的煙在你那吧 我跟你走
明俊:小蘇 你才有打火機對吧







陽光有時候會這麼灑一下
而總是會這麼剛剛好
就灑在盛開的高山杜鵑花上







或許 咱的國花以高山杜鵑來象徵
似乎也不錯喔







這一幕有給他像過了向陽大崩璧後的景象
八大秀 都還沒征服完
縣長就在約嘉明湖之行了
真是瘋了!瘋了!







以為已經到達的三角點
一切都是假象
0.7公里的標示牌 一定聽過許多登山客 ㄍㄢˋ ㄍ一ㄠˇ 的聲音







再怎麼罵 再怎樣抱怨
還是得背起背包 提起腳步
誰叫你自己假日不待在家裡吹冷氣 看王建民哩
前年 小民拿下19勝的一刻 我們是在奇萊山為他喝采的







財哥 要介紹一下
觀高山屋遇見的山友
很佩服像財哥這樣一個人的登山客
若不是對山有很大的熱情 很難想像






















嘿嘿 ...
這一刻的感覺 只有真正上去過的人才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