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佛羅倫斯當然就要去看 百花聖母大教堂 就像來到米蘭就要去看 米蘭大教堂

這是誰規定的阿? 為何每個遊客都要這樣走呢? 百花聖母大教堂 吸引你的在哪裡?

好吧! 我承認我也是一般遊客跟大家都一樣  來到佛羅倫斯 我第一個也想要去的地方 就是 百花聖母大教堂

不過!!!  我總是可以有稍稍不一樣的地方吧! 

來到大教堂我不選擇由大教堂登頂觀看整個佛羅倫斯  該選擇由 喬托的鐘樓頂觀看整個佛羅倫斯

原因當然很簡單  由喬托的鐘樓俯瞰佛羅倫斯時還可以將 百花聖母大教堂 著名的紅色圓頂納入畫面

拼一點 還可以俯看到 聖喬凡尼洗禮堂與大禮堂前的廣場哩


我想大多人第一天來到佛羅倫斯在滿足了牛肚包的口欲之後  下一個景點十之八九 就是大教堂了

誰叫佛羅倫斯這城市就這樣一丁點大呢

這一天佛羅倫斯天氣溫度 比羅馬還要來的第好幾度

而這一天佛羅倫斯的陽光 也比羅馬還要更有文藝好幾度氣息











中央市場到大教堂距離不遠 步行個幾分鐘就到








初見到大教堂也沒有多餘的驚嘆感 或許是早早就見識過世界最大的聖彼得教堂吧

倒是這個可以排進世界第三大的大教堂  位於狹窄的巷弄中 才是讓我訝異的





























冬天在歐洲 有陽光就有人群 這樣的畫面比大教堂還要來吸引我更多









教堂的另一面廣場上 不少的街頭畫家









大教堂裡面內部原頂上有"最後的審判" 沒啥興致 所以就沒拍到啦


















今天佛羅倫斯登頂就決定給了鐘樓 

瞧 這一群登頂前蓄勢待發的老弱婦孺團








老舊的鐘樓內部 拜光觀之賜 也有了生意上的現代建設

門票  這樣好賺的生意當然是要收費的

















才上了第一層 這一群假練加子就開始露了餡了







































很好!!很好!!! 已經上來第二層了



















來到第三層果然掉了2/5的人力









上了頂樓 這一天的天氣真是讓人舒服

頂樓上的安全設施也很讚  不同於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

鐘樓頂的人少了好多好多  也落的較輕鬆自在










選擇上鐘樓就是要這畫面啦! 瞧大教堂原頂上正擠滿著一批批遊客哩


















俯瞰 聖喬凡尼洗禮堂 與大教堂前廣場








佛羅倫斯這個城市 一整個紅色屋頂房子 老舊整齊有其獨有的味道



























在鐘樓頂晾了好一陣子 下來就顯得格外輕鬆








還是這個一派輕鬆的畫面比較得我喜愛


















時間 就是要像這樣浪費在發呆悠閒上



























雀躍不已的團體照還是要來一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