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901 (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舅舅 龍鬚糖是啥阿
舅舅 雞蛋冰是啥阿
舅舅 麵線羹是啥阿
舅舅 搓冰是啥阿
呵呵 ~ 大年初一 小姪女就在一切嚐鮮的心情下度過
例行再元亨寺給他阿公上完香後
一大堆的新鮮事物易滿她整個小心靈
尤其在吃過阿婆搓冰之後
咬下搓冰的第一口 爽度直接從齒根的神經
蹦開到皮膚表面上的每一雞皮疙瘩
哈哈哈哈
讓我還有點小懷疑
真有這麼爽 這麼好吃嗎??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好幾年沒這麼有氣氛了
自從老爸離開後 兩個姊相繼嫁人後
每年的年夜飯 就是我跟老媽兩個人
年夜飯上唯一有年味的東西就是那一盤兩三根的長年菜
大姊突來的帶兩位小姪女搭了兩天的飛機回台灣過年
二姊無預警的說也要來家裡吃年夜飯
就這樣 今年年夜飯
家人多了好多
氣氛多了好多
歡笑多了好多
當然
紅包多了好多(泣..)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才甫一踏入 老北京炸醬麵
就被門口招呼的店小二 宏亮的嗓門給嚇一大跳
客官 兩位喔~~
全聚德烤鴨 東來順涮羊肉 嚐鮮後
當然第三選擇 就是要嚐嚐到地味的老北京炸醬麵
離開天壇公園後 約一公里的距離
便可以來到這家旅遊節目都會介紹的傳統炸醬麵老店
麵還未滑入口中 視覺就先融入了這家店的氣氛中
收斂些新鮮心情 用耳細聽
吵鬧的大廳 一直傳來小碗碟鏗鏗鏘鏘有勁的聲音
當然 這也是這家麵店的招牌之一
一碗清麵 十小盤配料 一小碗炸醬
就在你面前 這樣一股腦通通往麵裡面傾倒
擺盤好不好看已經不是重點了
速度跟響亮 才是夥計們要求的首項
屏除了前面的的"雜耍秀"
炸醬麵的味道 可真是道地 -- 就是鹹死人不償命阿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我的大名:九味
2.我的生日:秘密
3.誰傳給你的:柚子
4.說出五個好朋友:在1000新台幣上
5.有沒有男(女)朋友:嘿嘿..
6.生日想要得到什麼禮物:林依晨
7.近期開心的事:大師兄回來了
8.近期壓力:紅包
9.未來想做什麼:睡覺
10.有沒有喜歡的人: 侯佩岑
11.同學會要回去找老師嗎:免談
12.跟誰出去最幸福:林志玲
13.如果你的兩個好友吵架:三小
14.跟情人出去最想去哪:愛的地方
17.有沒有起床氣:靠腰
18.有幾個兄弟姐妹:問我媽媽
19.最喜歡的一首歌(女生的):練武功
20.最喜歡的一首歌(男生的):流浪到淡水
21.喜歡什麼顏色:五光十色
22.上廁所會不會先沖水:先開門
23.愛不愛我:愛麗絲
24.喜歡男生還是女生:天心
25.頭髮有幾根:手指頭有10根
26.吃跟睡哪個比較重要:上廁所比較重要
27.初吻在何時:夢裡
28.身高多少:70kgw
29.遇到好兄弟(鬼)你跟他說的第一句話是:恭喜發財 紅包拿來
30.有沒有一見鐘情的經驗:徐若瑄
31.有沒有性幻想對象:是
32.跟被妳點名的人說一句話:挖勒~~
33.跟你最好的北鼻說句話:三小
34.最愛哪個節目:鋼管秀
35.你會重色輕友嗎:食色性也
36.喜歡怎樣穿著的男生(女生):辣
37.最愛的北鼻做什麼事時最認真:睡覺
38.脫光衣服後想做什麼:洗澡
39.妳報台帳號多少:沒有
40.平常假日最喜歡做什麼休閒活動:上班
41.一天上幾次廁所:問小菊花
42.最想大聲說什麼:Show me the money
43.半夜敢不敢自己上廁所:沒空
44.上廁所會不會脫褲褲:白癡
46.誰很欠打:你
47.現在很迷什麼:反攻大陸
48.睡相很差:問周公
49.現在的時間:現在
50.是否痛恨傳給你點卷的人: !&*%*($)&$_@*%
51.體重多少:重
52.今天天氣:今天是誰
54.現在在做什麼:唬爛
55.你現在想睡覺嗎:我想要錢

(1) 被點到必填,不填代表你不尊重傳給你的人和問卷。

(2) 請老實的回答每一個問題

(3) 不行擅自塗改題目

(4) 寫完請點10位小朋友,不可不點

(5) 點完後請通知那10位小朋友他被點到了


 

[點名]

1.九味
2.九味
3.九味
4.九味
5.九味
6.九味
7.九味
8.九味
9.九味
10.九味

恩~~ 今天又收到點名遊戲
兇手在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alluercelia/27304622
好複雜的心情喔~~
基於 1.灰常尊重點名我的人
       2.怕我會得到不幸
所以 這點名遊戲當然要繼續進行
又基於1.深怕自己沒人緣
所以我點名的10人都是我自己啦~~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Jan 16 Fri 2009 22:57
  • 瞎忙


信箱待辦的旗子早已經屬不清
桌旁請款文件早堆成像座小山
電腦裡近千張尚待完成的照片修圖
天阿
好久沒有在上班的午後
來杯小珍珠奶茶 開著msn
發楞的打上幾句無聊的對白文字
悠閒 你跑去哪裡了......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天壇 我去過了阿
台南烏山頭水庫阿 不就有一個天壇了
要不是聽過嘉宏說過
北京天壇與正陽門 一定要去看看他的雄偉氣勢
還說不一定 真不會到天壇一遊哩

每個來天壇的觀光客首要目標物就是祈年殿
走過很多老人占據的公園 穿過長長長廊
哇靠 !! 這祈年殿有必要建的這麼大隻嗎?
沒有讓紫禁城與長城的建築氣勢所懾服
卻讓天壇公園內的祈年殿嚇的張大嘴巴久久無法合閉
相較之下 烏山頭水庫的天壇
根本就是鼻屎大小阿

看完了祈年殿的遊客也一定會前往皇穹宇
體驗一下回音壁的魔力
皇穹宇與祈年殿中間連接的丹陛橋
見過的人又會是一陣驚呼
似乎在電影情節才會出現的百米寬長廊
就在這裡出現
只是一個古代皇帝走的道路真有必要建的這麼寬敞嗎

皇穹宇的回音壁
不用說 一定沒有回音的
更!遊客真的太多了嗎
即使我在右壁喊破喉嚨 左壁的人壓根完全聽不到
又是一個唬爛的傳說 騙錢用的!

站在圓丘壇的天心石上
向四方發聲 會聽到彷彿從地底深處
又像天空船來的回響
哈哈哈哈!! 又不是天兵
誰會笨到真的相信 又真的給他站上去試試阿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拍攝婚禮宴客的時候
當新人步上紅毯進場這一刻
無疑是全場目光與燈光焦點
很奇怪 該是很享受的一刻
新人總是顯得緊張 步伐又特別的快
當要兼顧對焦 構圖 曝光的時候
拍下步上紅毯這一畫面頂多是2~3個快門機會
也或許就是1~2秒就決定了這一張照片的好壞
說時遲那時快 按下快門的這一瞬間
新郎就這麼恰恰好 別了頭過來
嘿 . 這樣的畫面 我喜歡~~



觀看更多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oywei0328&book=15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參加北京旅遊團一定會有幾個必經的旅遊點
紫禁城 長城 圓明園 還有天壇公園
想當然爾 天壇公園也是我這次北京之旅之一
捷運天壇東門站一出站 才兩步的距離
嘿~~ 就到了 真是方便
買了門票 過了收票口 果然就是十足的公園樣貌
天氣小涼 微風小吹 小漫步悠閒走在兩排樹林間
體驗了三天北京建築的壯麗後
對天壇公園的天壇就沒有這麼期待
走著走著 嘿 一群跳著土風舞的大伯大嬸
啥 又有一群舞著太極球老伯老嬸
更遠的一處 還有一整團老翁正觀棋不語哩
耳邊不時都會傳來老北京腔調的樂聲
呵呵~~
一早 整個天壇公園 活脫是北京老人一早生活的寫照
有點像台灣的公園 又有點文化上的區別
三不五時會瞧見一整團的西方遊客
對公園裡的北京老人文化好奇按下快門
我想是習慣了的關系
遊客的好奇眼光完全不影響這些大伯大嬸
歌照常的唱.. 琴照樣的彈.. 生活照常的過...

































































九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